关于

《我好象爱上一个不存在的人》01

普通人居北AU
小学生文笔!不喜勿入!!

OOC!
OOC!!
OOC!!!
重要的事说三遍!









将最后的纸箱”碰”地扔到地上,朱一龙扭了扭手腕,环顾四周大吐口气,虽说平时自己有健身的习惯,但这一来来回回几趟下来也是累得够呛的,只能庆幸这公寓虽然旧了些但好歹还有座电梯代步,至少以后上班回到家不用辛辛苦苦的爬上几层楼,而且这公寓离上班点也颇近,搭地铁也就十来分,若快走也不用半小时,附近生活机能也挺方便,对自己这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来说,可说是理想中的地点,也不枉费先前花了大半个月,跟着中介在城市裡转来转去。 
  
 
打开冰箱,空荡荡的内部只有早上先冰进去的瓶水,舔了舔上唇,朱一龙扭开瓶盖,掀起双人沙发上的塑胶布一屁股坐下,刚过午的阳光还有些炎热,被半垂的纱帘遮掩,变成破碎的细点洒在半人高的窗台,那是朱一龙当初给中介带进门就一眼见到的,五英尺长的木製座位铺着深蓝色软垫,宽度至少是他一个大男人躺在上头还算舒适,明亮的阳光能自窗户轻易照入,而底下有一排閒置空位,朱一龙打算把那里放些书之类。 

 
室内的温度有些闷热,他起身想把窗户打开,气密窗似乎太旧没开了,一开始有些阻塞感,他稍稍使劲、一声轻响,顿时一股淡淡的香气随着风鑽入沉闷室内,朱一龙忍不住深吸了口气,原本困顿的倦意被微凉的气息驱除,他好奇的探出头一望,楼下窗台一片绿油油的,倒是意外沾了邻居的光。仰头把瓶水干了大半,朱一龙脱去汗湿了的衬衫留下打底衫,他看着凌乱的屋子,伸展腰背提振精神,决定一鼓作气解决剩下的活儿。 

 
作为奖励,顺道庆祝入住新居,今晚就去街口那家火锅店吃一顿。 

 
朱一龙如是想道。 

 
当然,就算没有干完也得去吃,毕竟是火锅嘛。 

 
§ 

 
 
入住也有半个月多,公寓裡见着的邻居还是挺友善,有几次朱一龙上班还巧遇了楼下的住户,会知道是因为当他进电梯时,就被一股熟悉的薄荷香扑的醒了脑,定眼一看才发现是个年轻妈妈牵着个可爱女孩上学,朱一龙不大擅长跟这麽小的孩子相处,便试图朝那孩子笑一笑,反倒把小姑娘羞得直躲,他愣了下连忙退了半步,心裡不禁有些小委屈但抬眼看去正好对上女性带着歉意的脸,也就释然了。 

 
小姑娘家家,腼腆点也挺可爱的。 

 
随着日子经过,朱一龙已经知道五楼住的是一个年轻夫妇,三楼住的则是个退休老师,脸上戴着眼镜,说话时还带着分书卷气,虽然退休了穿着还是十分端正精緻,让朱一龙忍不住想起中学时那个教语文的老学究,但有趣的是与这位老教授同居的是一位退休警官,两个人个性迥然不同,听说在退休前还是个特殊机关的长官,几次遇见都能感受到对方的大气开朗,可说是一对令人印象深刻的人。 

 
朱一龙一开始以为他们是对关係很好的朋友,直到有一回他在附近的小超市见到那对老先生,老警官悄悄地把一盒棒棒糖放进推车,被老教授发现要放回架子上,老警官不服了像个大孩子一样摁住人的手不让,老教授似乎说了什麽挣开手正要把糖放回去,老警官揪着人领带往人就是一口。 

 
啪——糖果脱了手掉回推车裡。
 
 
朱一龙站在转角处错愕不已,他下意识看看四周确定只有自己看到了这幕,而就算离了还有大半个货架的距离,他也能看见老教授红的快滴血的耳朵,以及老警官得意的像是偷腥大猫一样的笑,当时朱一龙只是悄悄地退了出去,蹑手蹑脚比当年偷偷翻牆翘课还来的小心。
 
 
他发誓,那位老警官绝对朝他眨了眨眼,简直了! 

 
隔天朱一龙发现门口放了篮精緻的手工饼乾,还附带一张短籤,笔道瘦细峭硬而有腴润之风神,字裡行间都十分有礼客气,无一不是表达对于邻居造成困扰的歉意。朱一龙抱着那篮子饼乾,他沉默数秒拿起块饼乾大口咬下。
 
 
…挺好吃的。 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短小脑洞,应该可能也许会有后续…… 

评论(14)
热度(70)

© Ci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