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《我想我爱上一个不存在的人》02 (RPS/主居北副巍澜)

短小的更新…
主CP为居北,亲爱的巍澜会时不时出来串门子。
普通人AU注意!RPS注意!!

OOC!
OOC!!
OOC!!!

不介意以上的再往下拉哟~啾咪♥












不管怎么样,日子还是要过下去,再遇见那对邻居时,对方也依然一副君子端方的模样,反倒是朱一龙像回归到学生时期般,举手投足都带着被老师突袭似的局促,直到一段时日才渐渐回复正常,而他也从不好意思到能坦然看着老警官花式调戏老教授,并在老教授反击回去的时候在心裡为其喝采。

噢,后来他才知道老警官姓赵名云澜,而老教授则名如其人般稳重自持,叫沈巍。

这天又在电梯巧遇,大概是感觉到朱一龙的善意,沈巍后来也不再这么介意赵云澜一些明目张胆的行迳,反倒还有心情说上几句。
「朱先生刚下班吗。」
「啊、是,今天难得没堵车。」
朱一龙反射性正了正身子,这不能怪他,毕竟问话的不但是位长者,还是位贯彻行如松、坐如钟的绅士,他甚至想过若对方穿上长袍马褂再加上付老式圆眼镜,大概就是从老照片里抠出来的旧时学绅。朱一龙口气恭敬,但他这人不知从什麽时候得了种话题终结者的毛病,于是当话音刚落,就见两对有些神似的卡姿兰大眼相互对望,就在沈巍习惯性去推眼镜打算说点什麽时,救星一个拍肩把场子又捡了起来。

「哎、我说小朱,今天有什么好事来着,穿的挺帅啊。」赵云澜的手热情又不失礼貌地拍了拍朱一龙的肩,随即又像是没骨头一样勾着沈巍的肩膀,与人传递着他们才懂的眼神交流,而下一刻又转了回来,他的目光迅速地在朱一龙身上转了圈,这岔虽然打的突然但也不无道理,平时看这年轻人虽也是穿着西装领带,但今天却格外多了几分精緻,头髮用髮油梳得整整齐齐,灰色格纹的修身西装从肩膀到腰线勾勒出利落线条,挺立的白衬领口被黑底领带固定着,漂亮的温莎结(不要问为什麽他知道,毕竟都看媳妇儿打几十年了)添了分干练气质,而上头的白色斜纹又带出属于年轻人的活泼,再往下看两条长腿笔直的包裹在西装裤裡显得修长又优雅,咖啡色的皮鞋蹭的发亮,以他识人无数的眼光来看,这一身打扮估计能吸引下至13上至70的女性注意。「难不成……出去约会啦?」

「不……」朱一龙感觉到对方的眼神,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颈,却正好错过沈巍的目光,才正要解释,电梯一震,门哐啦啦地开了,接着就见沈教授露出礼貌地微笑,颔首致意后便大步往外走——还拉着赵云澜一起。
当电梯门缓缓合上前,还能听见外头那突然变得一点也不威风的声音,媳妇儿媳妇儿地直喊,好似怕全天下的人都不知道他们恩爱似的,直到电梯缓缓上升,朱一龙才听到沈巍无奈又满含笑意的应了声。

啊…又被喂狗粮了。

朱一龙面无表情地盯着缓慢跳动的楼层灯,并决定回去要开游戏大杀一波,毕竟今天他也谈成场大case,老板都给他放一天假了…

算了,还是先去吃一顿火锅再打游戏,最后睡到自然醒吧。

§

等朱一龙洗净满身火锅味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他拿着手机靠在床头,一连串的枪声从外放喇叭里传出来,兴许是因为隔天放假,朱一龙不知不觉就打到了凌晨,直到眼睛发酸把AKM看成看成98K时,他才闷头倒在被窝裡,意识迅速地陷入沉睡当中。

“碰”

一声闷响扰了沉睡中的朱一龙,他翻了翻身并不以为意,然而接下来又有一连串细碎的声响,他好像听到冰箱被打开的声音,以及有些拖沓的脚步声,从远至近,一步、两步,一直到他的房门口
朱一龙迷迷煳煳地睁开眼,他的目光缓缓挪到门口处,接着猛地吓醒坐了起来。

门外有人。

他反射性地抓起手机以及床边及一本厚的能把人打出脑震荡的书,小心翼翼地做好反击的准备才打开门。

空无一人。

被吓的睡意尽失的朱一龙并没有放下戒心,他先是快速地走到门口,把伞架里的某把伞抽了出来,他握着伞柄轻轻按下某个钮,一把闪着冷光的短剑自伞中出现,当初只是因为看着挺有意思才买的,但他并不希望会用上的一天。房子并不大,朱一龙很快便把里里外外都检查了遍,连衣柜、床底都看过,然而并没有其他人出现过的痕迹。
朱一龙瞥了眼墙上的时钟,时针刚过了四点,一股睡不足的疲乏感又窜了上来,他确保每个门窗都落了锁后再度回到房内。

大概是近视的关係,一时眼花。朱一龙再度陷入睡眠前闪过这般念头。

也因此错过了黑暗中,凭空出现的那声叹息。



评论(5)
热度(45)

© Ci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