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《我好像爱上一个不存在的人》07 (RPS/AU注意)

朱白普通人AU

OOC!

OOC!!

OOC!!!

工作黨

佛系更新,你們可愛的咕咕作者回來了。

感謝每位點小紅心小藍手給評論甚至關注我的小夥伴們。

我真的沒想到這坑還有人會想看XDDDDDD真的是太感動了。












「小白你晚上吃火锅了?怎么浑身味儿…我去、还是红锅?你胃好啦!?滚滚滚快去洗洗,老子的酒都给你熏得变味儿了。」


「哎不,我、我没吃啊!」


一脸懵的白宇顶着一身红锅味,被老同学嫌弃地推进后场员工用的盥洗室,他还来不及解释门板就被毫不留情地甩上,感觉自己忒委屈的白宇只能朝门吼了声,最后还是摸摸鼻子再洗一遍。


是的,白宇在来上班前就已经洗过一轮了,但匆忙出门的他只来得及洗身子,却忘了换件没沾着味的衣服…更重要的是──他根本没吃火锅。


白宇边往身上抹沐浴露边回忆这味道的来源,最后却只能归咎到那个吃火锅的邻居上头,大概是落在下风处,那味道才会飘进自己房间吧。



只能说,无知有时是如此幸福。



然而当白宇被浓浓的红锅气息包围大半个月后,他一副生无可恋地大字摊在床上,不得不面对这残酷又不科学的现实。



他似乎,撞鬼了。



还是个火锅鬼,麻辣味儿的。




§




白宇独自窝在酒吧角落的沙发座,不大好的脸色恰恰隐藏在阴影中,欢快的人们随着重低音的节奏在舞池里扭腰摆臀,他们只顾着与身旁的人调情嬉笑,无人注意到这处的异样。

膝前的矮桌上搁着大大小小的酒瓶子,白宇已经连续几天都喝得酩酊大醉才回去,吧里的客人们只道他这是豪迈,只有石璞跟几个熟人察觉不对劲,但最后仍被他唬弄过去。



按住隐隐发疼的脑门,疲倦地靠着脏污的电梯墙面,他的心随着那跳动的数字一点点往下坠。



当──六楼到了。



电梯门缓缓开了,有些惨白的过道灯映得人心慌,白宇晃了晃脑袋,凭着硬撑出来的几分勇气往自家走去。



最初白宇还单纯以为是飘进屋的味儿,于是他开了空调、喷了香氛,但熟悉的气息还是每隔几天就会出现,甚至后来他都找出规律了。

大约三、四天会出现一次,出现的时间大多是晚上五点到七点,偶尔连大中午都能闻到,前一秒或许还好好的,下一秒屋子里就会被火锅味占据,更重要的是味道出现后,往往还会伴随某些…奇怪的现象,例如莫名开启的电视、电灯等。



幽幽地吐出口浊气,混杂在一块的酒味并不好闻,却能带来莫名的胆气与平静,至少带着酒意他回家后能睡的挺好的,不用担心睡到一半被吓醒。白宇不是没想过搬家什么的,但一来要找更合心意的房子并不是一时半刻能解决的,二来他也不想要让朋友担心,毕竟撞鬼这种不科学的事情说出去怕是会被笑掉大牙,而且那个鬼似乎也没有什么…杀伤力,这么久也就是弄出点味、浪费点电罢了。



顶多就当作是多个室友呗…白宇阿Q地安慰自己。

哼着断断续续的旋律,温水冲掉头上最后一点泡沫,白宇闭着眼摸索着浴巾,胡乱把脸上的水擦干,然而在睁眼的时候下意识地停顿了一下,他把脸埋在柔软的毛巾里悄悄露出半张脸,用余光迅速地扫了眼,确定没有瞥到什么奇怪的东西后才放松下来,用最快速度把自己收拾干净,像只小仓鼠般钻进被窝构成的堡垒里。



§



这种日子又持续了几个礼拜,最后实在是石璞看不过眼,在白宇支支吾吾解释不清的状态下强制这位老同学休了假,这也是小白同志为什么会难得大白天的就在外头瞎晃悠的原因。

随便在外头解决了人类的基本需求,白宇还多带着个菜夹馍想着下午当点心吃,打开门后立马注意到客厅内的椅子似乎又移了位,然而意志坚强的小白同志经历了这大半个月的磨练,已经能一脸淡然地把家具挪回去。把菜夹馍随意放到桌上,白宇忍不住又打了个哈欠,已经当了好几年的夜行性动物,果然没法这么快把时差倒回来,他揉了揉泛泪的眼眶,慢吞吞地朝卧室走去,没想到变故就在此时发生。



门打不开了。



白宇内心一惊,他开始以为是自己没转到把手,故作镇定地又扭了扭握把,然而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简单,明明没有上锁然而房门像是焊死一般死活推不开,白·面无表情然而心里慌的一匹·宇甚至用力地撞了下房门,然而生活不是电影,不是每扇门都能轻而易举被打破的,别看那些个演员轻轻松松就能踹飞门板,一般人这一脚下去先坏的可能是自个儿的脚,更别说他这回演的并不是动作片而是悬疑惊悚片。

思及此,白宇停了再度推门的动作,他脑子里迅速闪过那些恐怖片的剧情,若是自己硬闯说不定会惹恼了这位『室友』,按照剧情走向这简直是大写的必死FLAG,虽说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实质上的伤害发生,但抱持着互助友爱的精神,咱们文明人还是不要硬碰硬的好。



白宇如此安慰着自己。



而门板似乎也同意他所说,瞬间像是上了马达似地剧烈抖动着,劈哩啪啦的巨响自门的另一端传来,吓得白宇差点上演惊声尖叫,毫无男子气慨地后跳两步,后背整个儿怼在了墙上。

唔──白宇摁着撞墙的臂膀还在想要不要逃跑,然而不到三秒就见房门倏地开了,他感觉到一阵风自鼻尖扫过,还自带一股薄荷香气,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又听见大门碰地一声巨响,屋内瞬间陷入微妙的沉默。



这是……出去了?那他能好好睡一觉啦。



白宇懵逼地几秒后才回神,他挠着乱发心道,丝毫不觉得自己心大。



毕竟这火锅鬼真没伤过他。



而且爱吃火锅的鬼应该……也不是什么坏鬼吧。


……应该。


评论(12)
热度(48)

© Cian | Powered by LOFTER